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河长制

水利厅调研组赴我盟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调研工作

来源:盟水务局 作者:盟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分享到:

   以水利厅副巡视员云雪峰为组长的调研组于11月23-24日到我盟调研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听取全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盟委委员、副盟长周洲出席汇报会并主持,盟旗两级水务部门负责同志和乌兰浩特市、扎赉特旗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分管周洲副盟长简要介绍了当前我盟河长制工作有关情况,盟水务局副局长向水利厅调研组汇报了我盟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水利厅河湖处副处长刘兵正同水利部第一次河长制暗访发现问题未整改完成的乌兰浩特市、扎赉特旗河段河长沟通落实了整改事宜。

   水利厅副巡视员云雪峰作了总结讲话,从五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务必高度重视。各级河长湖长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牵头组织对围垦湖泊、非法采砂、侵占河道等突出问题依法进行清理整治,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二是要深入排查问题。要全面细致摸底调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信息完整、问题准确,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特别是对发现的“四乱”问题不得隐瞒不报。三是要加强协同联动。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依托河长制湖长制平台,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要加强明查暗访。河长制办公室要对下级行政区域各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协调、督导检查、明查暗访。五是建立月报制度。为及时掌握各地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盟河长制办公室要在每月月底前认真填写“清四乱”附表及时报送水利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