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河长制

隋维均赴扎赉特旗督查调研

来源:盟水务局 作者:盟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河湖长制工作,5月6日,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赴扎赉特旗就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开展督查调研,隋维钧一行实地察看了绰尔河阿拉坦花段河湖基本情况和阿拉坦花嘎查“四乱”问题现场,现场听取扎赉特旗河长制工作落实、“清四乱”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绰尔河水系分布情况、河道及周边环境卫生、水体保洁以及“四乱”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隋维钧表示,全面推进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当前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制度创新。各级河湖长要守护好绿水青山,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防治污染攻坚战,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隋维钧强调,河湖“清四乱”是水利部提出的硬任务,按照自治区水利厅的要求,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应于2019年5月底基本完成,2019年7月19日前全面完成。当前,扎赉特旗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工作相对滞后,扎赉特旗政府应进一步加强组织,认真梳理未完成整治工作的项目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要加大排查力度,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彻底排查到位。二是动员群众自行拆除,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向群众阐述“四乱”问题的危害性、严重性。三是所有“四乱”问题一律按照法律程序办理,对于逾期未拆除的责令限期整改。扎赉特旗政府要协调各有关部门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加快推进,确保完成集中清理整治任务。同时,要做好相关佐证材料的收集,系统分类,形成台账,巩固销号成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