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河长制

张恩惠主持召开全盟总河湖长会议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分享到:

  7月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全盟总河湖长会议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区总河湖长会议暨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上听取了盟水利局局长、河长办主任郭凌云关于全盟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河湖防汛的工作汇报;盟生态环境局局长李雪冬关于全盟河湖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和防汛等相关工作。

  

  张恩惠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破解我国水环境突出问题、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全盟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河湖长制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历史和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河湖管理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加大科学依法治水管水护水力度,为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张恩惠强调,全盟各级河湖长和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重点任务,推动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让兴安盟的河湖水量更丰、水质更好、水岸更美。要科学编制河湖管理保护规划,依法划定河湖管理范围,明确河湖管理边界线,积极推动“清四乱”工作,着力解决农村牧区河湖“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要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继续深入实施“水十条”,严格落实排污总量和污染物达标排放要求,大力加强治污设施建设,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要加大水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切实加强对河湖优良水体、饮用水源地的保护,全面加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要狠抓水资源管理和节约集约利用,严格实行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严格控制高耗水工业用水,大力推进农牧业节水,积极推进节水型城市、社区、机关、学校建设,在全社会营造爱水节水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居安思危,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恩惠要求,落实河湖长制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主动配合、密切协作,各级河湖长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推动形成共抓、共管、共治的工作合力。各级河湖长要经常深入基层一线,现场调度解决问题,全力推动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切实当好河湖的“守护神”。要强化监督考核,对成绩突出的要给予表彰激励,对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建立健全河湖日常巡查和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加快完善河湖长制信息管理平台,推动河湖管理由传统型、粗放式的经验模式向智慧型、精细化模式转变。

  兴安盟盟长、盟总河湖长奇巴图,有关河湖长马焕龙、张国平、孙德敏、张利文及盟河湖长制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转载自兴安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