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河长制

兴安盟河长制工作又添“新军”, 安置退役军人当专职巡河员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分享到:

  2020年,兴安盟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总河湖长令精神,不断探索河长制管理新模式、新举措,切实保护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为了进一步加强全盟巡河工作,兴安盟科右前旗安置退役军人充当专职巡河员,为河长制工作增添新力量。

  2020年上半年,科右前旗率先在全盟组建专职巡河员队伍,旗委、政府选聘30名退役军人作为专职巡河员充实到河长制工作中,并邀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上岗前培训,要求专职巡河员加大巡河力度,增加巡河频次,夯实巡河责任,实现河道清理“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在专职巡河员管理工作中实行四个统一,即“统一巡河制度、统一巡河标准、统一巡河记录、统一巡河考核”。科右前旗在下半年继续选聘10名退役军人扩充到专职巡河员队伍中,截至2020年底,总计有40名专职巡河员在全盟巡河工作中发挥作用。

  

  2020年6月1日,科右前旗水利局召开专职巡河员业务专题会,在此次专题会上宣读了河长办制定的《专职巡河员管理办法》,并发放工作牌,同时对巡河工作进行再部署,强化责任意识,推动河长制工作的全面落实。

  

  自我盟专职巡河员开展巡河工作以来,每名专职巡河员都能忠诚履责,认真负责,敢于碰硬,及时制止向河道倾倒垃圾杂物的行为,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及时清理生活垃圾,所管辖区内河道水环境得到有效的改善与提升。

  

  下一步我盟将进一步加大河长制工作力度,继续扩充专职巡河员队伍,加强巡河管理,加快清障进度,确保实现盟域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