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河长制

兴安盟举办2022年全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业务培训班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分享到:

  8月9日-13日,盟河长办在科右中旗组织举办2022年全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由盟河长办主办,科右中旗河长办承办。盟水利局副局长徐文龙,科右中旗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斯日古楞,各旗县市河长办副主任(分管水利工作副局长),苏木乡镇级河湖长,盟、旗两级河长办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徐文龙对河长制湖长制工作重要意义、河湖长及河长办工作职责、我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及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情况进行详细阐述,并针对全盟工作重点,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细化下步工作举措。斯日古楞结合科右中旗工作实际,对河长制湖长制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行总结,就进一步做好河湖管理保护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图片1

  培训工作以授课的方式进行,主要讲解了河长制湖长制回顾与展望、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体系及典型案例分析、当前河道采砂管理热点问题、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管理等内容。

  图片2

  授课培训后,全体参加培训人员前往现场观摩湖长制湖长制在我盟实施5年以来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召开经验交流座谈会,共同研究讨论河湖长制典型经验、先进做法及工作的难点。

  图片3

  通过本次培训,各河湖长及河长办业务骨干对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当前全盟河湖管理保护的重点难点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更加明确了全盟河湖长制工作的下一步重点和目标,为助推我盟河湖管理保护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