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廉政建设

兴安盟水利局开展廉政谈话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分享到:

  近日,盟水利局纪检部门结合盟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日常廉政工作要求,与局各科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活动,敲响党员干部廉洁履职警钟。

  廉政谈话采取“一对一”个别谈话方式进行。通过谈话了解各单位人员是否发现有涉及矿产资源领域的违法违纪行为,要求各单位加强本单位人员的管理教育。并对各单位负责同志提出廉政要求,一要守住底线,从严律己。要时刻自警,始终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在清廉问题上,功永远都不可能抵过。要心存敬畏,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在思想深处筑牢防火墙,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二要严明纪律,从严管理。严是爱、宽是害。严管本身就是对干部的一种关爱,真正是对干部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很多出事的干部,在他内心都是悔不该当初,如果有人严格要求,或许不至如此。科室负责同志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心谈话、加强教育、提醒监督,让咬耳扯袖成为常态。三要锤炼品行,情趣健康。要养成健康的习惯,少一点庸俗、少一些应酬,有时间多陪陪家人、陪陪子女,多看看书、多去锻炼,在平平淡淡中陶冶情操、强健体魄、体会生活的乐趣。

  此次廉政谈话,旨在督促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并做好矿产资源领域的专项治理工作。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遵纪守法、警钟长鸣,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本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