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廉政建设

兴安盟水利局召开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活动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构建廉洁从政的水利干部队伍氛围,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廉政风险思想防线,11月11日下午,兴安盟水利局开展了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心谈话活动。盟水利局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廉政谈话。

  会上,驻盟农牧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兆宏将廉洁自律的新要求以及忠诚履职的新期待传达给每位干部,并对新任职领导干部作了重点强调,要对得起组织的信任,群众的信任,任何时候都要服从组织的安排,不要辜负组织的厚望,要把自己提拔任用作为为人民服务的新平台,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多做贡献。

  黄兆宏组长结合当前廉政工作已经水利局科级干部实际情况,从六个方面进行了谈心谈话。

  一是要锤炼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树牢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时说道“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的一样,要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工作的干劲激发出来,共同推进事业发展。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涵养担当实干的行动自觉。要有勇于担当的大格局,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综合能力建设;落实好管党治党的各项措施,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把纪律的硬性要求转化为自觉养成的行动准则,把制度的刚性约束转化为自觉践行的行为习惯,促进廉洁从业。三是自觉接受监督,不断筑牢思想防线。要常洗“阳光浴”,常听“批评语”,常敲“廉政钟”,做到自省自警。作为新上岗人员,要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监督是对自己的关心、爱护和保护,要以坦然的姿态自觉接受监督,习惯于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用监督的“预防针”增强自己“免疫力”,牢牢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坚决不碰法律纪律红线。四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保落实。要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五是清醒认识“四官”问题严重危害性,深刻理解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要树立忠诚履职、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奋发有为的政绩观念,营造真抓实干、敬业奉献、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六是要严守廉洁自律的红线底线,一定要增强自制力,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会后,参会人员表示,通过这一次集体廉政谈心谈话,对廉洁从政再次有了清醒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好法律底线、守好廉洁底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