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廉政建设

兴安盟水利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分享到:

  图片1

  2月25日,盟水利局召开2022年全盟水利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盟水利局处级领导、盟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各旗县市水利局局长、分管业务副局长、旗县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盟农垦事业发展中心、保安沼水电处和绰勒水利枢纽下游灌区事业发展中心相关领导以及盟水利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共计70余人。副局长宋跃平同志主持会议。

  图片2

  会上,盟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凌云同志全面总结了2021年水利建设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水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对2022年水利重点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一年来,我们在盟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锚定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全年落实各类水利投资27.16亿元,实现了“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良好开局。2022年,我们要全力加快实施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全面完成年度水利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全面完成饮水安全、水资源管理、河湖管理、水利改革年度目标任务和水土流失治理任务。一是以“稳”为基调,牢牢守住水利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稳定安全的高质量发展环境。二是以“进”为目标,强力推动水利项目建设。本年度向上争取投资必保较上年增长 10%以上,全盟计划完成年度水利投资 35 亿元。三是以“美”为追求,大力推进水生态建设大力提升河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助力美丽兴安建设。我们更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以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为目标,坚持新时代水生态文明建设主线,加快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兴安盟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与保障。

  会议强调: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必须把加强党的建设贯穿水利 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勤政廉政、担当、实干、风清气正的水利高质量发展政治生态环境,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保障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图片3

  盟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黄兆宏同志在讲话中表示:2021年,盟水利局党组始终坚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2022年,驻局纪检组将强化监督质效,加强政治监督,坚持纪严于法,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当好盟纪委监委的监控“探头”,加强对盟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全面履行党章和监察法赋予的监督职责。

  图片4

  最后,宋跃平同志在会议总结时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把抓项目作为第一任务、把强党建作为第一责任、把守纪律作为第一准则。全盟水利系统要共同努力、迎难而上,继续把工作往前推进一步,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会后,各水行政主管部门和业务单位要及时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分解目标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各地区工作进展情况要及时向盟局、同级党委政府汇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通过全盟水利人的共同努力,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立足水产业,做好水文章,奋力推动新阶段兴安水利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5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