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廉政建设

盟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盟水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分享到:

  图片1

  按照盟委统一部署,4月12日,盟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盟水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盟农牧局大楼召开。会前,盟纪委委员、监委委员、盟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盟委巡察办主任白洁同志主持召开与盟水利局党组书记郭凌云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盟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动员会上,盟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志勇同志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白洁同志就深化政治巡察、配合巡察工作开展提出要求。盟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凌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盟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吴宪文及巡察组全体人员、盟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盟水利局全体干部职工及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图片1

  会上,白洁同志强调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巡察,要督促盟水利局党组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主动作为,在为民谋利、破解难题上狠下功夫,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履行职能责任上持续用力,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抓具体、抓到位,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三要强化政治责任,提高巡察监督质效。盟水利局党组和盟委第三巡察组要坚持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盟委交给的政治任务,推动我盟水利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图片2

  会上,盟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志勇同志就此次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及工作要求作了具体安排,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政治巡察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盟水利局党组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接受这次巡察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过程,作为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过程,以更高标准、更高起点谋划和抓好本系统工作;二要把握监督重点,不断强化政治巡察导向作用。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三个方面开展巡察监督;三要落实工作责任,共同完成好盟委交给的巡察任务。盟水利局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情况介绍、资料收集、协调保障、信息公开、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图片3

  郭凌云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盟委第三巡察组到盟水利局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对盟水利局党组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对党忠诚度的检验,也是对全盟水利工作的促进和鞭策,全局干部职工将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并作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这次巡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二是增强纪律意识,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三是积极支持、密切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推进有效开展,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和组织协调工作;四是坚决整改、狠抓落实,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图片4

  盟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期间(2022年 4月12日至5月26日),对盟水利局党组开展巡察监督。设立值班电话:18248269513(受理时间为:4月12日—5月21日,8:30—17:30);接访地点:盟水利局办公室,巡察基地信访接待室(科右前旗乌兰河路与扎萨克图西街交汇处);邮政信箱:盟党政综合办公大楼邮政所盟委第三巡察组信箱;电子信箱:xamwd3xcz@126.com;意见箱设置地点:盟水利局一楼盟委第三巡察组意见箱、巡察基地盟委第三巡察组意见箱。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盟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巡察单位或有关部门处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