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渔业渔政

兴安盟稻渔综合种养助力农民增收

来源:盟水务局 作者:盟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2018年盟委(扩大)会议精神,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建设,今年,盟水务局在全盟5个旗县市推广稻渔综合种养面积8.73万亩,取得了亩增收400余元的好成绩。

    稻渔综合种养技术可以有效地减少化肥投入量、降低农药的使用量,对减少农田环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起到十分重要作用;同时,通过种植业和养殖业的科学结合,可以有效地提高水稻的品质和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兴安盟大米”的品牌效应,助力农民增收。

    国家水产权威杂志《中国水产》评出的2018年全国渔业渔政工作“十大亮点(二)”中,在稻渔综合种养再上新台阶部分提到:云南红河州、内蒙古兴安盟等地大力开展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扶贫,积极开展稻渔综合种养技术指导与培训,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这是兴安盟稻渔综合种养首次得到了国家的关注和宣传,为下一步国家大力帮扶做出了有效地铺垫。

    稻渔综合种养技术的实施,兴安盟实现了水稻种植与水产养殖的协调发展,破解了国家要粮、社会要美、农民要钱的矛盾,助推了兴安盟农业的绿色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