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水利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4日 分享到:

    12月13日上午,按照盟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兴安盟水利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盟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党支部书记郭凌云主持。

           

   首先,郭凌云代表支部班子做对照检查,从开展主题教育、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和党的思想建设五个方面查找了支部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支部今后的工作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与会党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重点检视三个方面的问题,即重点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重点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重点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各党员紧密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实事求是地剖析、查找并解决自身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大家以对党、对同志负责的精神,从团结与帮助的愿望出发,积极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都讲出了实话、讲出了真话、讲出了心里话。通过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大家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己,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团结。

              

   最后,会议组织党员开展民主测评,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票》和《党支部班子民主测评票》,分别对党支部班子、全体党员评议。

      郭凌云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本次会议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很有辣味,做到了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透、整改措施实,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增强党性的目的。希望各位党员以此次民主评议工作为契机,在各自岗位克服自身的不足,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