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水利局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紧密联系盟水利局与西山村的深厚情谊,兴安盟水利局党支部、局工会联合突泉县西山村党支部在西山村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本次主题党日的第一项活动是参观引绰济辽工程突泉县永安镇范围内输水隧洞的施工现场。引绰济辽工程是国务院确定“十三五”期间实施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它的建成将推动兴安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和边境地区繁荣稳定,实现国家千亿斤粮食工程和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增产规划。党员群众深入到隧洞深处实地观摩学习,增强了大家对这一重大水利工程的认识,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对于水利工作的热情。

  

  

  随后,大家来到西山村村委会进行本次主题党日的一个重要环节——重温入党誓词和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书记郭凌云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庄严的入党誓词,掷地有声的誓言再次唤醒党员的入党初心,牢记使命宗旨和党员的义务责任。郭凌云书记的党课以脱贫攻坚为主要内容,强调要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用更多、更实际、更富有成效的工作,彰显中国共产党的制度优势和组织优势。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走访,宣传党中央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了解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讨论今年脱贫帮扶措施,鼓励他们克服疫情影响,坚定生活信心,抓好生产,实现增收致富。

  

  

  活动的最后组织大家开展了一系列文体活动。首先是知识问答,围绕党章和脱贫攻坚政策相关知识,采取抢答的形式进行。大家聚精会神,奋力抢夺答题权,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紧张又活泼。通过问答活动提高了党员的党建理论水平,巩固脱贫攻坚的基本知识。问答结束后,西山村党支部和盟水利局党支部在友好的氛围下进行了拔河、3人篮球、乒乓球等友谊赛,展现了党员干部积极向上的昂扬风采和勇于向上、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本次活动促进了两个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更激发了同志们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热情。通过这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群众观点,增强服务意识,改进作风建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