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水利局启动“深入基层 体察民情 解决民忧 推动落实”专项调研工作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2日 分享到:

  按照关于开展“深入基层 体察民情 解决民忧 推动落实”专项工作部署安排,盟水利局领导班子组成3个专项工作调研组,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调研组于7月20日至7月28日,分别赴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突泉县、科右中旗、阿尔山和扎赉特旗进行实地调研。

  以查找问题为导向,察民情听民意。调研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我盟水利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将“深入基层 体察民情 解决民忧 推动落实”专项工作与盟委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与水利业务相结合,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调研饮水安全、水旱灾害防御、水土保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倾听旗、镇、村、民四级意见建议。通过直接到水利基层一线、镇村基层一线、随机走访群众的形式,与一线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本情况,并对各项政策落实及饮水情况逐一核实和了解当地水利扶贫工作推进情况、经验做法和遇到的困难问题。

  以解决民忧为目的,推动工作落实。调研组把做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揪心事作为首要工作任务,加快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水问题,全面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从根本上改变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局面,着力加强水利薄弱环节建设,着力破除制约水利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改善生产条件,保护生态环境,为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水利支撑与保障。

  此次调研结束后,盟水利局将收集上来的意见建议,分门别类,做好汇总,把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水利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切实把人民群众心中所急、所想、所盼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