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水利局集中开展创城查缺补漏工作提升文明城创建标准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兴安盟水利局把创建文明城市与“深入基层 体察民情 解决民忧 推动落实”专项工作相结合,在全面整治小区环境的同时,9月16日至17日,采取了整治楼道“皮癣”、增加创城宣传板、购置垃圾箱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创城能力。

  随着创建文明城验收时间的临近,兴安盟水利局按照盟、市两级创城工作要求,把文明城创建工作作为近期重要工作,全力推动。对照创城工作方案,梳理工作任务,列出问题清单,立即整改并查漏补缺,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迎检工作无盲区、无漏点。

  治理牛皮癣,清除小广告。楼道内乱贴乱画的不文明现象一直是小区环境的堵点和痛点问题,同时也让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受到影响。楼道空间虽小,却也是涉及居民切身利益的大事,盟水利局对如意小区6栋楼30余个单元楼道小广告进行了粉刷,集中解决了楼道牛皮癣、小广告乱贴乱画等问题,提升了人居环境,得到居民的称赞。

  设置垃圾箱,树立新风尚。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是一个城市的文明标志,更是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体现。盟水利局为进一步完善小区基础环卫设施,全面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购置垃圾箱3对,提升小区居民文明程度。通过小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能直观感受到因分类而带来的变化,增加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感。

  增加宣传板,营造浓氛围。为加大创城宣传力度,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稳步推进,兴安盟水利局在已悬挂7块宣传板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5分钟生活圈、诚信、关爱未成年人3块宣传板,大力宣传创城目的和意义,营造了浓厚的创城宣传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通过这次活动,将改善居住小区人居环境为主的“面子工程”转换成“里子工程”,做到真正的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把实事办到百姓的心坎上,为助力创城工作添砖加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