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水利高质量发展 石榴籽同心筑梦----兴安盟水利局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水利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分享到:

  2022年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兴安盟水利局与科右中旗水利局联合开展了“水利高质量发展 石榴籽同心筑梦”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支部书记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翰嘎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到帮扶点政策宣传、慰问老党员、参观红色影视基地及讲红色故事、诗朗诵、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拔河比赛等系列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兴安盟水利局和科右中旗水利局党员干部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


  参观重点水利工程,了解水利发展成果。翰嘎利水库以灌溉为主,兼顾发电、养鱼、旅游等综合利用。为进一步巩固翰嘎利水库的生态安全,2021年投资2.29亿元对水库进行除险加固工程。工程完成后,可有效消除安全隐患,为下游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提供保障,为霍林河下游分洪,减轻下游巴彦呼舒镇城区等洪水压力。通过深入施工现场实地观摩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对我盟水利工程项目有了更深刻更具体的了解,必将激发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水利工程建设的热情,更加坚定热爱水利工作、扎根水利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掀起我盟水利事业发展的新高潮。

图片2

图片3


  讲党课讲红色故事,铸牢党员信仰之基。盟水利局党支部书记郭凌云通过视频的方式,以“喜迎二十大 同心筑梦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号召大家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最大限度凝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水利系统民族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科右中旗水利局职工李慧为大家讲述了草原上最美的“额吉”都贵玛老人的感人事迹,使大家更深刻的体会到,作为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坚守信仰,使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基因代代相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4

图片5



  重温誓词合唱红歌,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在科右中旗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斯日古楞带领下,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干部职工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的誓言和激情澎湃的歌声在活动现场久久回荡,让全体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永守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片6


  参观中影制作基地,品味非物质文化。科右中旗中影制作基地科右中旗外景地建设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以旅游观光为主、影视剧拍摄为辅,以电影手法还原60、70年代北方城乡建筑风貌,同时建有民宿,配套“吃住行游购娱”功能设施。大家漫步其中、身临其境,仿佛行走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时光里。对比现在的生活方式、生活环境,大家纷纷感叹于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的巨大进步和变化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要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图片7


  开展系列文体活动,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活动的最后组织大家开展了一系列文体活动。首先是盟水利局6名党员表演了诗朗诵《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描绘了在党的民族政策指引下我国各民族发展面貌,抒发了对内心对党的民族政策的认同感。科右中旗水利局职工马国峰深情演唱《我的中国心》,表达了他浓浓爱国情怀,也唱出了大家的对祖国的挚爱深情!拔河比赛、两人三足、踩气球等友谊赛,大家斗志昂扬,配合默契,奋力拼搏,展现出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加深了干部职工之间的友谊。

图片8


  慰问离休老党员,体现党的温暖关怀。七一前夕,盟水利局副局长徐文龙代表支部走访慰问了离休老党员徐维俊,并为他送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同时也送去了党的关怀和温暖,在徐维俊家中,徐文龙同志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无私奉献,叮嘱他要多注意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同时还嘱咐相关工作人员要关心好、照顾好老党员,要解决实际困难,切实让老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

9


  干部到乡宣传政策,同心助力乡村振兴。突泉县西山村是盟水利局定点帮扶地。党员们深入到结对帮扶的农户家中,一对一宣讲国家涉农涉牧补助、补贴的惠民政策,宣传国家民族政策法规等,向农户发放了含有《2022年农牧业生产宣传手册》及民族团结宣传单,鼓励农户们克服疫情影响,坚定生活信心,抓好生产,实现增收致富。

图片9

图片10


  本次庆“七一”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激发了同志们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热情,也促进了各族干部、职工和群众的团结友爱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心用情做好水利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盟水利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