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内蒙古引绰济辽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召开政策咨询会

来源:盟水务局 作者:盟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分享到:

    3月10日,内蒙古引绰济辽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会议,邀请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潘尚兴处长来引绰济辽公司就征地移民工作进行政策讲解咨询会。内蒙古引绰济辽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江河水利水电咨询中心、内蒙古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中水东北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盟水利局、扎赉特旗人民政府、相关旗县市水利局、盟移民中心、各旗县市移民机构同志参加咨询会。

   引绰济辽公司副总经理徐新主要针对基层征地移民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梳理,主要围绕大包干协议及预备费使用、耕地开垦费、文物古迹处理、变电站迁建、加油站补偿、林地补偿、房屋调价等十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潘尚兴处长根据多年的项目经验及对政策的把握分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重点指出:一般水利征地与移民安置工程在概算上都会有所突破,如果不调概没有问题,但是如果今后涉及到调整概算,由旗县市地方政府出台的文件就站不住。建议由兴安盟出台设计变更及预备费管理办法,为了避免重大设计变更需要报原审批单位水利部审批,所以在制定办法时不要轻易定义一般设计变更与重大设计变更。潘处长同时强调征地与移民工作一定要依法、依规。此次的政策咨询、答疑解惑就是为了避免地方政府在征地过程中对政策把握不准,有所偏差。

   盟水利局副局长杨卫东在听完各旗县市在征地移民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和潘尚兴处长给出的咨询意见后,他强调:2019年是引绰济辽工程施工建设第二年,也是征地移民工作攻坚克难的关键年。1、抓紧制定操作性、可行性强的征地与移民安置工作计划;2、抓紧确定重点工作事项,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影响征地移民进度的主要矛盾;3、抓紧确定工程沿线管道征占地拉沟明确边界工作;4、抓紧确定被征土地上的零星树木、网围栏、水源井及配套的井房和管道、电力设备、灌区水利工程设施等地上附属物的补偿标准。明确各方主体责任,各项任务归属责任。任何事情只能即刻实施,限制工作时间节点,应达到一个统一要求,任何事不过周。倡导一周之事三天完成,三天之事一天完成。建立责任追究机制,按照立行立改的目标要求,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引绰济辽工程是国家重点项目,无论是引绰济辽公司、监评机构、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盟级移民中心、旗县市移民机构都应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团结合作共赢奋斗的历史担当精神、有的放矢地把工作做细、做好、做到位。全力保障引绰济辽工程顺利实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