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水利局支部委员会开展“忆初心、明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盟水务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9日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盟水利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忆初心、明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开展支部联建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

   6月28日,盟水利局党支部与白狼镇林业局第二党支部在白狼镇“南兴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忆初心、明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南兴安隧道碉堡遗址。遗址前,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溯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预备党员谭龙、张鑫两名同志在党旗前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能够在刚刚成为预备党员之时参加此次意义重大的主题党日活动,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今后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负党的培养,延续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讲述的南兴安的历史、隧道和碉堡及其他军事要塞的建设、劳工的苦难、中国军民的反抗和斗争、日军的覆灭等内容,激发了党员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决心!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了阿尔山林俗博物馆,通过参观馆内文字、图片、实物、场景展示等重现过去林业工人的生产、生活场景,党员们全面了解林业工人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和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意识。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了白狼镇林业局职工活动室,与白狼镇林业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新党章知识答题竞赛、拔河比赛等活动,增强了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意识,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二、参观“三址一馆”,感受光辉历程

    6月30日,支部党员参观了乌兰夫办公旧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旧址五一会址和民族解放纪念馆实地感受红色文化,重温革命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通过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饱含沧桑的历史实物,一个个催人奋进的英雄故事,真实感受到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和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进一步理解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通过一系列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承和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践行“水利人”的职责和使命,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全力做好兴安盟水文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