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水利局组织山洪灾害防御培训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分享到:

  山洪灾害防御是水利部今年确定的水旱灾害防御三个重点工作之一。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山洪灾害防御人员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提升基层人员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能力,更好解决监测预警“最后一公里”问题,有效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按照水利部、水利厅两级部署,4月17日兴安盟水利局及各旗县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的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了山洪灾害防御视频在线培训。

  

  培训从2020年山洪灾害防御重点工作及要求入手,重点介绍了县级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运行管理、山洪灾害群测群防及山洪灾害防治思考与展望等4个方面。会议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落实底线思维”,“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培训会后,盟水利局赵立和副局长就2020年兴安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作部署,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重点要求:做好山洪灾害预警系统及二期平台维护、运行,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按上级规定及时合理的使用中央山洪灾害维修养护资金;开展群测群防摸底检查,合理确定遇险避险撤退路线;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严格执行责任人公示、汛限水位管理等制度;压实工作责任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