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嫩江兴安盟段河道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分享到:

  嫩江兴安盟段全长47km,历史上未开展河道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岸线侵占现象多,土地确权难度大、岸线管理存在薄弱环节,职责不明确。因此,依法划定嫩江兴安盟段管理范围,明确管理边界线,既是《水法》、《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作出的规定,也是加强嫩江兴安盟段依法管理的基础,更是中央全面推行河长制明确的任务要求。

  嫩江内蒙古段管理范围划定方案由内蒙古自治区河长制办公室组织编制,兴安盟段管理范围划定方法采用了有堤防段、无堤防段和堤防连接段三种划定方法。划定管理范围线总长度为64.64km,管理范围总面积为176.63km。河道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对进一步加强嫩江兴安盟段管理保护以及维持河流健康生命、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