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察尔森灌区充分作好2020年水田春灌供水前期准备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分享到:

  为确保2020年察尔森灌区水稻田灌溉供水工作顺利开展,去冬今春以来,兴安盟察尔森水库下游灌区建设管理局积极做好各枢纽机电、液压启闭设施的维修养护和枢纽清淤、清障工作以及各枢纽水位观测设施的安装工作。目前,察尔森灌区的灌溉供水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1、自3月初,察尔森水库下游灌区建设管理局对管理范围内的义勒力特枢纽、乌兰哈达枢纽、斯力很枢纽、国光-哈达那拉四座拦河的自备发电机组、液压启闭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及时做好维修养护工作。

  2、为精准了解掌握各拦河枢纽工程运行状态及水情信息,4月初对灌区管理局管理范围内的四座拦河枢纽工程安装了水位观测设施,计12处。此设施的布设安装将为更好的调度各枢纽拦河洪水、灌溉供水、精准掌握水情状况信息提供技术支持。

  3、4月中旬对斯力很拦河枢纽工程拦河闸前的淤积、漂浮树木进行了清障工作,确保拦河闸、进水闸正常运行。共清理淤积土方1000余m³,清除漂浮树木共计约11 m³。

  截至4月20日,供水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确保5月初灌区正常灌溉供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