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水利厅调查评估组对察尔森水库下游灌区开展“十三五”期间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建设情况调查评估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分享到:

  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发改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十四五”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实施方案编制的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客观评价我区“十三五”期间大型灌区建设情况,为“十四五”规划提供参考依据,5月29日,自治区水利厅调查评估组一行,对察尔森水库下游灌区开展了“十三五”期间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实施情况调查评估工作。

  调查组围绕“十三五”期间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实施过程的规范程度、规划投资和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管理体制改革进展情况;灌区稽察、审计、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灌区规划建设任务调整情况及灌区骨干工程建设取得的成效四方面进行了全面调查评估。

  我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召开调查评估会议。会上,我局向调查组汇报了关于察尔森水库下游灌区基本概况和灌区“十三五”期间续建配套实施情况、建设成效及遇到的各种难题,及时解答了调查评估组提出的各类问题并提供全面的支撑性材料为其翻阅核查。会后,调查评估组深入灌区实地核实历年灌区工程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工程质量、灌区效益发挥情况等。

  在综合评估分析察尔森水库下游灌区“十三五”期间工程建设管理与实施情况、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建设以来灌区灌溉效益与经济效益发挥情况后,自治区水利厅调查评估组对察尔森水库下游灌区建设管理标准化规范化、节水灌溉、经济效益高效化等方面予以肯定。此次调查评估为灌区列入“十四五”规划投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