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汛期已至 全盟防汛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分享到:

  今年汛期前我盟共发生11次降水,其中5月16日至18日及5月30日至6月1日发生大范围强降水,涉及6个旗县市,降水范围广,强度较大(期间有多次人工影响天气过程)。前期部分地区土壤饱和率较高,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盟降水偏多,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为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水利局聚焦“防范超标准洪水、水库失事、山洪灾害”三大风险,做好了备汛工作。包括“两个预案”的编制及审批、水库安全运行检查、小水库维修养护推进、山洪灾害预警平台运维(目前站点在线率达90%以上)、山洪灾害预警平台信息完善等。此外,水利局开展汛前专项检查,对各旗县市的中小型水库及整体备汛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隐患进行梳理并限期整改,确保各环节安全度汛。

  6月1日,按照松辽流域的相关要求,全盟水库已开始正常报汛。6月15日,全盟已全面启动汛期 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各项责任人已全面落实,气象、水文、山洪灾害等相关测报系统已正常运行,与相关单位的衔接都已通畅,水利部门的“测、报、防”已有序进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