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盟迎来汛期第一次强降水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分享到:

  6月20日兴安盟出现分布不均阵雨、雷阵雨及冰雹的强对流天气。其中:暴雨站为大坝沟(科尔沁镇)测站,24小时累计降雨62毫米;大雨12站,出现在前旗东部和乌市地区;中雨22站、小雨62站。

  20日18时点起,科右前旗中东部和北部地区,归流河镇、巴日嘎斯台乡、科尔沁镇、大石寨镇、索伦镇等地陆续出现冰雹天气。

  

  

  盟水利局防汛工作人员根据气象预报提前向旗县水利局代班领导及值班人员发出强降水提醒,各旗县水利局积极做好了准备工作。降水发生时,水利局防汛分管领导第一时间赶到值班室指导工作,建管防御科科长及工作人员密切关注实时降水情况,结合水库位置特征、山洪灾害预警体系研判风险点,与旗县水利局、乡镇三级联动实时沟通,了解雨情及受灾情况。由于此处极端天气涉及乡镇较多,灾情在进一步核实中。

  

  

  

  根据气象部门共享信息显示:预计从

  6月21日午后至23日,我盟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主要集中在22日白天到夜间,累积降水量一般在20~4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50毫米以上。期间部分地区可能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水利局会提前做好备汛工作,在加强与气象、水文、应急沟多部门通协作的同时,做好盟—旗—乡镇间的配合,确保安全度汛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