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到阿尔山市开展《内蒙古兴安盟水利风景资源保护与利用调查》课题督导检查并进行座谈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分享到:

  11月11-13日,为保障《内蒙古兴安盟水利风景资源保护与利用调查》课题实施进度,加强课题质量管理,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水利部景区办)派水利专家山东省水利厅原厅长宋继峰、北京联合大学副教授叶盛东、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朱彦鹏、水利部景区办工程师王欣苗一行4人到阿尔山市开展课题督导检查。兴安盟水利局郭凌云局长、阿尔山市分管副市长韩长久、慕成林科长和自治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王岩、钟懿、申旭良等3名水利专家及我市农牧水利科技局领导陪同。

  

  督导检查组深入阿尔山市各水利风景资源点(以此做为全盟课题代表性情况)实地调查了解内蒙古兴安盟水利风景资源保护与利用情况,并于12日下午进行座谈听取课题承担单位工作汇报、了解课题工作进展、研讨关键问题。

  

  督导检查组对兴安盟富集的各类水利风景资源发出了由衷的赞叹,特别是对阿尔山市众多独有的水利风景资源点赞美不绝,让人不由想起习主席视察阿尔山时那句“阿尔山四季都很美”朴素的语言、最高的赞赏。座谈中,各位水利专家从各自专业的角度结合查看当地实际对《内蒙古兴安盟水利风景资源保护与利用调查》规划报告提出了十分中肯的修改完善意见建议,如规划报告编制的完整性、规范性、标准性、与“十四五”规划的衔接、附件附图的运用等;并对上报水利部评审时许多需要注意的细节程序性问题作出提醒。郭凌云局长表示,我们身处兴安盟水利风景资源这么美的地方,有责任、有使命把这么美的事情做好!一定不负上级部门的信任,争取各级党委、政府政策上的支持,全力做好兴安盟水利风景资源保护与利用调查,在全国将推进此项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效果。

  

  座谈会还就编制水利风景资源保护与利用调查规划报告其他问题进行了交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