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水利局召开2021年全区水利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分享到:

  

  3月19日,盟水利局召开2021年全盟水利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盟水利局处级领导、盟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各旗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各旗县市水利局局长、分管业务副局长、旗县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盟农牧场管理局、保安沼地区堤防水电管理处和绰勒水利枢纽下游灌区建设管理局相关领导以及盟水利局全体干部,共计100余人参会。副局长宋跃平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盟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凌云同志全面总结了2020年水利建设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水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对2021年水利重点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她指出:过去的一年中,兴安盟水利系统立足补短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聚力强监管,精准攻坚管理弱项,迈出新步伐;持续抓整改,着力推进问题销号,实现新提升;从严管党治党,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展现新形象。“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要更加注重治水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突出水利发展谋长远、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大力推进水利建设,全面深化水利改革,着力强化水利管理,不断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实现“加快实施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加快实施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力争完成水利投资25亿元,全面完成年度水利固定资产投资任务,重大工程投资完成率90%以上,面上项目投资完成率80%以上;全面完成饮水安全、水资源管理、河湖管理、水利改革年度目标任务;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87万亩。

  

  盟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黄兆宏同志在讲话中表示:2020年,盟水利局党组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推动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果,水利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2021年,驻局纪检组将强化监督质效,加强政治监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纪严于法,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严”当头,真正做到用纪律管住大多数;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构建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当好盟纪委监委的监控“探头”,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加强对盟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全面履行党章和监察法赋予的监督职责,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量,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最后,副局长宋跃平同志在会议总结时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把抓项目作为第一任务、把强党建作为第一责任、把守纪律作为第一准则。我们在总结工作、肯定成绩的同时,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全盟水利系统要共同努力、迎难而上,继续把工作往前推进一步,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会后,各水行政主管部门和业务单位要及时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分解目标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各地区工作进展情况要及时向盟局、同级党委政府汇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