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水利局开展 “奋斗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分享到: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充分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推进全盟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8日,盟水利局以“奋斗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图片1

  兴安盟水利局工会主席致辞

  活动现场,兴安盟水利局副局长、工会主席赵立和代表兴安盟水利局工会所有工作人员,向全局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新征程新机遇新挑战,赋予了我们更多新的历史使命。

  他要求各位女职工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培育良好家风,讲好家风故事,抒发家国情怀。在助推兴安盟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2

                                      图片3

  工会副主席吴国忠宣布活动开始

  图片4

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我局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于溧同志,详细为女职工普及常见疾病预防,女性保健等知识,耐心回答职工提出的健康问题,有针对性地给出相应的建议。

    讲座深受大家欢迎,现场气氛舒适温馨。此次活动让广大女职工更深刻、更科学地了解女性健康知识的重要性,大大提高了妇女的保健意识。

  图片5

  开展“情系女职工,维权在身边”知识竞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了“情系女职工,维权在身边”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赛。

  竞赛采取书面作答形式进行,我局工会主席、副主席及全体妇女干部踊跃参与,认真作答,力争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充分调动女职工主人翁积极性、创造性,引导女职工做“自尊、自爱、自信、自强”新女性。

  图片6

  观看女性励志影片《草原上的萨日朗》

       电影《草原上的萨日朗》以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步入小康社会为主题,展现了新时代扶贫干部带领村民奔小康的奋斗历程,细致描绘了立体饱满的乡村振兴画卷。

  该片以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大庙镇小庙子村党总支书记赵会杰为人物原型,展现了她带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影片真实的故事和主人公不屈命运的奋斗精神深深打动着屏幕前的每位女职工。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以女主人公为榜样,将心中的感动转化为进步的动力,奋发作为,自觉担起时代重任,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7

              

开展《传承“非遗文化”,弘扬冬奥精神》手工艺作品大赛

  北京2022冬奥会刚刚结束。赛场上的一幕幕至今依然震撼人们的心灵。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独一无二的颁奖花束。和以往传统的鲜花花束不同,采用的是永不凋谢的绒线花。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我局女职工不仅亲身体验了传统技艺,采用绒线制作玫瑰花,而且也深深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海派绒线编结技艺的魅力。

  此次活动丰富了女职工的业余生活,缓解了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使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节日带给的喜悦和快乐,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精神,为推动全盟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