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首届“绿水青山 美丽兴安”校园水科技发明比赛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分享到:

  4月14日上午,为推进五大任务见行见效,兴安盟首届“绿水青山 美丽兴安”校园水科技发明比赛启动仪式在盟科技馆举办。盟水利局局长刘海涛同志、盟教育局局长张仲春同志、盟科协主席刘剑夔同志、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高爱军同志、科右前旗人政府副旗长李海波等领导和乌兰浩特一中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比赛设置了“发明创新”和“宣传创意”两个类别。鼓励在校学生立足于现实需求,利用物理、生物、化学等多学科知识,发挥创意,设计出与“水生态、水环境、水节约、水利用、水治理”相关的科技创意作品,和微视频、创意编程、手工、绘画、舞台剧等形式宣传保护水资源、利用水资源、节约水资源等相关的宣传作品。

图片1


  通过比赛这种形式,培养和引导全盟广大青少年的水资源节约、水生态和水环境保护意识、科技创新能力,共同建设好祖国北方的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来自乌兰浩特一中的尚文慧同学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提高了我节水用水的意识,更加激发了我利用自己的科学文化知识研究出一些小产品、小科技、小创新,应用到生活中,应用到各个行业中。”

  

图片2

图片3


  此次活动由盟水利局、盟教育局、盟科学技术协会兴安职业技术学院、科右前旗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