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维修水毁渠道保障群众灌溉 察尔森灌区灌溉供水前期准备已就绪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分享到:

  兴安盟水利事业发展中心为保障察尔森水库下游灌区水稻产业的稳健发展,满足本年度新增水稻早熟品种供水需求,为乌兰浩特稻花香节成功举办提供供水支撑,确保5月1日顺利供水,盟水利事业发展中心按照“先清淤后维修、先干渠后支渠、先上游后下游”的原则,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察尔森灌区现场勘察勘测,制定清淤排障及水毁工程维修方案,将咽喉地段疏通、河道清淤排障、水毁工程维修作为重点,扎实开展水毁渠道清淤维修工作。

  自3月初,对管理范围内的义勒力特枢纽、乌兰哈达枢纽、斯力很枢纽、国光-哈达那拉四座拦河的自备发电机组、液压启闭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及时安排人员做好维修养护工作。

  3月下旬,对斯力很总干进水闸上游的淤积、漂浮树木进行了清障工作,确保拦河闸、进水闸正常运行,共清理淤积土方280m³。

  4月1日至4月15日期间对渠道水毁工程进行维修,内容为:

  1.乌兰哈达总干渠进水闸后海漫段浆砌石,长19.50m,宽15.30m,厚0.30m;

微信截图_20230418164709

  2.乌兰哈达东干渠后公主陵段渠道护坡长3.8m,宽4m,厚0.20m,共8块;护底砼长93m,宽13.85m,厚1.1m;齿墙长8.4m,高0.75m,宽0.3m。

微信截图_20230418164657

  截至目前,察尔森灌区各枢纽工程拦河闸前的清淤、清障及水毁工程维修工作已全面完成。

  大型灌区建设是国家粮食安全的保障,是助推三农、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保障兴安盟大米产量和质量的基础。兴安盟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将持续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补齐灌区灌排工程短板,加强用水管理,保证用水安全,进一步提升灌区供水能力,不断提高灌区水资源利用效率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加快灌区现代化建设,助推我盟农业高质量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