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突泉县水利局关工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守护绿色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分享到:

  4月8日,县水利局关工委利用春季树木萌芽前的宝贵时机,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到明星水库开展“守护绿色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为松树整形修枝,让树木更好地生长。

  

  县水利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振林为青年志愿者详细讲解了修剪的步骤以及注意事项。青年志愿者们在关工委老同志的指导下,很快掌握了要领,根据树木生长习性和周围立地条件,对树木全面进行整形修剪,将清除病虫枝、干枯枝、劈裂枝等安全隐患枝条,合理修剪重叠枝、交叉枝等多余枝条,塑造优美树形,并将修剪下的树枝、枯枝及时清理。

  在树木整形修剪过程中,青年志愿者在老同志言传身教下,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截至目前,已完成部分树木的整形修剪工作,共修剪树木500余株。此次活动得到了局党组的大力支持,局党组成员亲自到场指导。

  

  青年志愿者们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关工委老同志的传帮带,传递了突泉的水利精神,鼓舞了年轻的水利工作者。同时,能够亲手修剪树木,为美丽的绿水青山更添一抹春色,这是与自然和谐共处、共享生态文明的最佳方式,也代表着大家迎接春天,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