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阿尔山市农牧水利和科技局认真开展查险核灾工作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分享到:

  5月16日9时至17日中午,阿尔山市全境持续普降大到暴雨,24小时最大降雨量76.1mm,境内河水普遍上涨,境内各地相继出现险情。此次降雨发生在五月中旬,雨情急、雨量大,为多年来当地历史少见。5月20日上午,市农牧水利和科技局局长张斌旺、副局长赵淑文,带领水利系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人员对全市因降雨出险受灾情况进行现场查险核灾。

  此次降雨出险多发生在S203线公路修建洮儿河过河桥梁处,因施工便道临时铺筑涵管无法满足河流行洪要求,导致上涨洪水漫路冲刷、冲断施工便道造成交通中断。目前河水回落,各处被冲断便道已抢修完成,恢复正常通行。

  白狼镇洮儿河水景公园因河水上涨,大部分临河设施被洪水浸泡,遭受一定程度损失。五岔沟镇西大桥洮儿河河水上涨、泄洪受阻,水位不断抬高,倒灌洪水漫过简易民堤并造成近4米决口,镇西出口附近树苗地受淹和少量居民平房院落进水。经市防指、镇党委、政府与修路施工单位采取开挖施工便道涵管、加宽泄洪河道的紧急措施,加大泄洪、缓解倒灌洪水涨势,险情得到控制,于5月20日上午排除险情,恢复道路车辆通行(目前各地除险救灾详细情况正在统计中)。

  针对各镇各地险情灾情实际情况,张斌旺局长从水利工作角度提出具体防御洪水和行洪除险建议:一是对简易民堤进行培高加固,提高防御洪水标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对河道淤积严重河段进行清淤疏浚,确保河道行洪顺畅。三是水利系统要积极向上级部门沟通汇报,争取在财力、物力方面的支持,多方沟通协调,加强防洪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各地洪水防御水平。四是提高防洪减灾意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今年防洪形势异常严峻,气象灾害分析各地极端天气、水旱灾害多发、频发,要切实做好防汛检查、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认真落实各项度汛措施,压实责任,确保汛期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