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突泉县水利局开展“六到户”志愿服务为帮扶群众送去文明之风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分享到:

  5月21、22日,突泉县水利局组织90余名干部职工注册为文明实践志愿者,利用两天的时间开展了第三轮“六到户”志愿服务,为帮扶的6个村屯1375户群众送去文明之风。

  

  此次志愿服务有些特别,从收入倍增测算、产业规划引领、庭院管理评比和社会矛盾化解的沃填报传数据,到理论宣讲、志愿点单、积分争星的文明实践培育,都是通过一部手机就全部搞定,实现全程无纸化、信息化办公,真正实现了信息共享。志愿者们手把手教老百姓怎样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点单、学习畜牧知识、查看新闻资讯和三务公开。同时,志愿者们采取理论宣讲形式,向群众宣传农村垃圾分类治理、牧业再造突泉、疫情防控、积分争星等内容,通过面对面讲解,使群众对当前的农村重点工作有更深理解。并再次围绕庭院管理进行评比打分,激励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落实好门前四包,尤其强调当前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工作,详细讲解5类垃圾如何处置,对于改善全村环境卫生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两天的“六到户”志愿服务,水利局的志愿者们表示,能为群众做好事、提供服务是非常有意义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当好群众的志愿者,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