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科右中旗水利局做好饮水安全工作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分享到:

  科右中旗旗水利局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将饮水安全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采取多种举措,全力推进农村牧区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以来,我局针对农村牧区贫困人口饮水现状进行调查摸底,针对不同原因制定专项方案,将每一个存在饮水问题的贫困人口对应至具体工程项目中。一是投入扶贫整合资金760万元,在新佳木苏木、高力板镇、巴彦芒哈苏木、代钦塔拉苏木等4个苏木镇28个嘎查79个艾里新建155处饮水安全取水点。二是投入65万元,维修高力板镇丰产、道本恩格尔、花道卜等3个嘎查集中供水工程。三是投入200万元,维修新发、巴仁太本及巴彦呼舒镇查顺化嘎查等7个嘎查集中供水工程,新建5个艾里取水点及1个艾里单户单井。四是落实110万元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井口封闭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压实地方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农村牧区饮水安全管理责任。饮水安全工程建的好,管好用好是关键,压实各苏木镇人民政府的主体责任、供水单位运行管理责任,建立对所有贫困户的分片联系机制,确保每一处农村供水工程都有人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