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突泉县水利局扎实开展第五轮党群服务“六到村六到户”工作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分享到: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全面巩固提升之年。为精准对接农户需求与诉求,着力强化惠民政策宣传效果,丰富农户的业余文化生活,水利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第五轮党群服务“六到村六到户”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将文艺演出与产业指导、志愿服务与“万人大讲堂”理论宣讲相结合,让群众在品尝文化大餐的同时,对产业政策和各级惠民政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帮扶兵马未动,“粮草”指南先行

  9月3日,水利局6位驻村第一书记组织70余名帮扶干部开展业务培训,详细讲解本轮工作内容、重点,明确分工,并对用手机填写“沃填报”表单、推送“群众服务平台”小程序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让每个帮扶干部对政策、要求都做到了然于胸,为开展第五轮党群服务“六到村六到户”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水利局召开第五轮“六到村六到户”业务培训会)

  走街串巷入户,志愿服务到户

  9月4日-5日,帮扶干部们走街串巷入户走访,将宣传单发放到户,和群众谈心,将志愿服务到户,从交流中了解他们的需求,从收入测算到户、产业规划引领到户、致贫返贫防控到户、庭院评比管理到户、文明实践培育到户、矛盾排查化解到户等方面进行宣传讲解,帮扶干部耐心讲解,群众积极参与,形成了良好的氛围。

  

  (水利局帮扶干部开展入户志愿服务)

  “万人大讲堂”宣讲,引导致富奔小康

  9月6日-9日,水利局的帮扶干部们在村部广场、在农户院落,共组织召开13场“万人大讲堂”,宣讲牧业再造突泉工程,从政策、效益、前景等方面,讲解养牛为什么好与如何养好牛,从牧业再造突泉政策和饲养管理及疾病预防知识,提高了群众养牛的意愿和养牛的知识,鼓励群众努力奋斗,发展肉牛养殖产业,让群众有收获、受启发,产业致富奔小康。“万人大讲堂”宣讲的受众人数达1000余人。

  

  (水利局帮扶干部在解放村、常乐村等6个帮扶村召开“万人大讲堂”)

  秧歌齐上阵,党群心连心

  9月7日,在学田乡解放村村部院内人头攒动,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来自解放村秧歌队敲着锣打着鼓,扭着欢快的秧歌,如果你仔细瞧,会发现秧歌队伍中有几张新鲜的面孔,他们是来自帮扶科局水利局的帮扶干部们,他们也和村民们一起随着欢快的锣鼓扭起了秧歌。看这舞姿,和秧歌队队员相比一点也不逊色,可称为秧歌队中的后起之秀。在这样的氛围中,陶冶了情操,活跃了气氛,更加增进了广大群众与帮扶干部的深厚情谊。

  

  

  (水利局帮扶干部与群众开展文体活动)

  突泉县水利局高度重视第五轮党群服务“六到村六到户”工作,帮扶干部认真组织、人人参与,取得了积极成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