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召开水库安全管理及防汛工作相关政策解读培训会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分享到:

  9月11日,突泉县水利局组织召开水库安全管理及防汛工作相关政策解读培训会,全力夯实全县水库安全度汛基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包胡格吉勒图主持会议,水利局局长张泉、局党组成员、各股室、单位负责人及各水库报汛员和应急管理局相关业务人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水利部大坝安全管理中心的何勇军总工程师和李宏恩主任两位水利专家授课,会上两位专家分别就当前我国水库安全管理政策进行了解读,对目前我国水库安全管理的基本形势和除险加固工作的开展工作进行了提纲挈领的介绍和指导,对水库安全管理的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度培训。

  

  会上,参加培训人员认真听,认真记,时不时举起手机拍下知识要点,方便回去慢慢学习。在讲到水库大坝安全时,专家以众多水库溃坝案例为基础,详细介绍了水库安全管理的重要知识点,对我县进一步更快更好地开展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有很大启发。

  

  会议最后,包县长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水库安全无小事,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履行上级要求,做到三个务必到位,即三项制度务必到位,三个责任人务必到位,水库巡查巡视务必到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水库管理责任人要严格按照水库安全管理职责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巡查值班制度,提振起精神,以舍我其谁、时不我待的态度,站好岗、放好哨、尽好责。要开展自查自纠,相关部门要组织各乡镇对全县水库再进行一次认真的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都表示,此次培训知识量很大,回去一定认真领会,并将今天学习的知识贯彻到日常水库管理的实践中去,更好的管理好水利工程,确保水库的大坝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