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突泉县纪委党风室对水利局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分享到:

  近日,县纪委党风室于主任一行人来到水利局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对2018年以来的“三公经费”、三重一大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包括三个方面内容:一是“三公经费”,党风室于主任对账本一页一页仔细翻查,对每一笔接待、报销、活动、培训等开支情况深入核对并频频提问;对公车使用管理情况,对公车派遣单、派遣审批程序、领导签批、车辆目的地、公车加油情况进行深入检查。二是“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建立及实施情况,是否结合实际制定“三重一大”方面的有关制度;决策程序是否规范,决策方式是否明确。是否按照“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规定的决策程序和形式严格执行;决策过程有无记录,会议记录内容是否清楚、完整,是否形成会议纪要。三是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主要检查是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否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等。

  检查组认真查阅了有关会议记录、文件、账本凭证等资料,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对被检查单位重视“三公经费”、三重一大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制度建设等情况给予了肯定。

  

  同时检查组就发现的问题,提出要求。一是制定预算编制,细化“三公经费”公开内容;遵循公开、公正原则,消除“三公经费”延期公布现象。二是加强宣传,明确三重一大具体事项界定;加大议题事项的透明度。三是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班子成员要严格要求,起好示范表率,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所属人员教育、管理和监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