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自治区水利厅检查组到突泉县督导检查水利工程安全和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水利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分享到:

  5月16日-18日,自治区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建设部副部长郑佳伟一行检查组到我县开展为期三天的督导检查水利工程安全和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县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518144455

  检查组先后深入胜利水库、宝范水库、双城水库、杜尔基镇农村供水工程水源地、九龙水库、明星水库、牤牛海水库、大青山水库、巨力水库、突泉县山洪灾害预警平台及沿途雨水情检测站点等地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防汛工作开展、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518144433

  郑佳伟组长要求,要加强防汛形势研判,聚焦重点难点,做实汛前各项准备工作。要压实落靠防汛责任,加大汛前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对薄弱环节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再排查,及早发现整改问题。要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健全应急预案体系,规范水库控制运用计划,提高突发事件响应和处置能力。要充实专业力量,强化专业技能培训,优化人才结构,提升工作效能。要认真落实好“四预措施”,加强实时雨水情信息的监测报送和分析研判,加密巡查频次,扎实做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安全度汛工作,确保水利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检查组强调,要继续加强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维护,确保数据正常上报及入库,最大程度发挥防山洪非工程措施作用。要继续做好监测预警,及时掌握雨情、汛情,密切监视水情、工情,主动跟踪了解汛情、险情,及时研判汛情、通报雨情水情形势、准确传递相关信息。要继续做好技术支撑,在出现险情时第一时间提供技术支持。要明确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责任认定,包括规章制度、档案健全、部门、技术人员的分工、应急演练。要做好现场作业面的防护、交通道路的畅通工作,设立警示牌。合理安排备用电源,距离不能太远,并做好调试。

  微信图片_20220518090551

  下一步水利局将严格按照督导检查组提出的要求进行完善整改,确保度汛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