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水利人战“疫”记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分享到:

  新一波疫情的来临,又一次打乱了我们平静的生活,让我们的小城又被迫摁下了“暂停键”,但水利人战“疫”的脚步依旧前行,逆行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勇毅逆行的身影展现水利人的担当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泉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水利力量。

  闻令而动,全力战“疫”

  图片1

  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定于10月8日开始全县县域内实行静默管理,开展1轮全员核酸检测。10月7日晚,在接到通知后,水利局党组闻令而动,立即响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严格按照“快准严实细”要求,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迅速集结党员干部(除了被封控和按要求居家隔离的外)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尚未结束小长假的水利干部们来说,虽事发突然,毫无准备,但在执行上却毫不迟疑,不讲条件,听从安排,迎险而上,每个人按照分工,及时赶赴,化身“大白”和“小蓝”,冲锋到“疫”线。全力投入设岗劝返、卡点值守,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秩序引导、检测点消毒、防疫宣传、入户排查等工作,竭尽全力助力疫情防控歼灭战。

  勠力同心,倾力战“疫”

  图片2

  疫情发生后,我县实行静默管理,连续开展了6轮核酸检测,各个小区防控任务加重。尤其是水利局负责的2个方块、17个片区均是平房区,人口基数大,人员结构复杂,居住分散,路口多,不易封控,采样、值守、排查任务异常繁重。

  我局负责2个核酸检测点位,每天20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10月8日,核酸检测时间提前到早晨6:00,为准时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让老百姓减少等待时间,分布在两个检测点的20多名同志自觉在凌晨5:00多就到达检测点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完成核酸检测采样任务。点位的干部们,一边录入信息进行核酸采样,一边维持秩序帮大家找健康码登记,一边还要深入两个片区对近百人入户进行核酸检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对我局负责包联的17个防控片区的路口,我局设置24小时专班、专门人员看守。从白天到黑夜,从黄昏到黎明,水利干部们,积极参与片区路口值守。在做好值守、维持秩序的同时,加强防疫健康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主动把防疫要求时刻记在心中、落实在行为上。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水利人不论身在何处,不论什么岗位,不论什么分工,都扛责在肩、勇挑重担,团结一致,共同渡过难关。一些居住在外县,未能第一时间赶回县里的同志,秉承“不能上前线,我们保后勤”的宗旨,迅速调整工作模式,利用线上办公的方式,全天候在岗在位,开启了“居家办公”模式。每天统计筛查疫情防控相关数据,汇总各类疫情防控资料,为一线人员能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的“后方”支撑。

  志愿服务,助力战“疫”

  图片3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战斗,党员就是先锋。战“疫”当前,水利局党组成立2个临时党支部,组织水利志愿者第一时间下沉到疫情防控最前线、最前沿开展志愿工作。

  图片4

  在核酸采样现场,“请大家有序排队,提前打开健康码、准备好身份证”“请大家不要拥挤,保持一米距离”水利志愿者们一遍遍重复着这些话语,有条不紊地分流人群,及时提醒在场群众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检测前提前打开健康码、拿出身份证,帮助老人、小孩录入个人信息,麻利地扫码录入信息,报出姓名与对方确认,结束后分发健康小卡片,保障了核酸采样工作安全高效进行,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面对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人员,组织水利志愿者上门为其采集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志愿服务队伍中有激情不减的老同志,有热血澎湃的新青年,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水利人披坚执锐、向疫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截止到10月13日,水利局共有64名共产党员、80余名水利志愿者下沉到防疫一线,累计上门服务600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近820小时,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5

  群众有需求,水利人有行动,水利人用奉献、责任与信心,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堤坝,照亮了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的黎明。当前我县疫情形势不断趋稳向好,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水利人将继续勠力同心,沉在“疫”线,用默默的守护,奏响战“疫”最强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担当、水利人担当,为抗“疫”贡献“水利力量”!

  图片6

  在此,为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的每一个无所畏惧的水利人点赞,你们都是好样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