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河长制

盟委书记张晓兵赴察尔森水库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分享到:

  2021年4月13日,兴安盟委书记、盟第一总河湖长张晓兵赴察尔森水库开展巡河调研工作。察尔森水库是洮儿河干流一座大(1)型水库,总库容12.53亿立方米,其水资源状况将直接关系到下游的我盟和吉林省部分地区的生态环境、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

  张晓兵详细听取了盟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郭凌云关于察尔森水库以及洮儿河水质和水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的汇报。张晓兵指出,要紧盯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指出问题,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细化重点河湖流域生态保护举措,一定要保护好兴安盟的生态环境。涵养好水源、保护好水质,坚决杜绝污染。要积极做好“水利+旅游”这篇文章,合理开发和利用好水资源,切实把水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张晓兵强调,兴安盟水资源相对富集,但更要保护好这一方净水,要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推进河长制从“有名”“有实”向“有能”转变,要建立考核机制,推动河湖长巡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全民节水意识,发展高效节水农业,大力倡导生活节水,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用好水资源,做好水文章。要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重点河湖流域生态保护和治理工作,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有机统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盟委委员、秘书长许宝泉,盟人大工委副主任、科右前旗委书记朱成邦,行署副盟长张冰宇,盟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郭凌云以及河长制各责任单位有关负责人一同巡河调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