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河长制

兴安盟总河湖长苏和赴察尔森水库巡河调研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分享到:

  2021年6月30日,盟委副书记、盟长、盟总河湖长苏和深入察尔森水库开展巡河调研,督导防汛工作。

  

  察尔森水库位于科右前旗察尔森镇、洮儿河中游,总库容12.53亿立方米,防洪保护面积700万亩,是一座以灌溉、防洪为主,兼顾发电、供水等综合效益的大型水利枢纽。苏和先后来到察尔森水库泄洪闸口、察尔森镇察尔森嘎查境内洮儿河流域,详细了解当前水位、泄洪闸运行、除险加固和防洪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检查河湖长制落实情况。

  

  苏和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创新。各地区要准确把握河湖长制的任务要求,健全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工作联动,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要严格河湖水域及岸线管理,加强河湖水资源保护,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守护好兴安盟这片绿水青山。

  苏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未雨绸缪、严阵以待,从早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不断提升防汛抗洪和防灾减灾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盟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郭凌云以及河长制有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巡河调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