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廉政建设

关于纪检干部加强学习的几点体会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分享到:

  哲学家福柯曾经说过:“求知是一条只有起点,而没有终点的路。”对于纪检干部更是如此,当前社会进入了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新情况、新问题,作为一名纪检干部,一定要跟得上时代,不断学习,提高自我,才能适应当前的工作形势。

  一是要强化纪法知识的学习,并做到学以致用。如果我们学的纪法知识没有及时更新,在工作中就会出现被动局面。从现在查办的案件来看,很多被调查人都有很强的反调查意识,一些违法违纪行为也更加隐蔽,可见违纪人员也是与时俱进,不断学习钻研纪律法条。调查人员在与之谈话过程中,若自身的纪法知识跟不上,要想快速突破就很难。因此,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要在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知识上下苦功,通过书本、实践、向有关专业人员请教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并不断更新自己的纪法知识,才能跟上当前的工作需要。

  二是要熟记政策理论知识,做到心中有数。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在政治上一定要作一个“明白人”。现在,有很多的纪检干部都是“半路出家”,有很多之前从未接触过纪检工作,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会出现“化解矛盾不畅”、“意识形态知识了解不够”等问题。这就要求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狠补”政策理论知识,坚定把握意识形态方向,不断学习,不断强化练习,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意识形态领域常识、各级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要必须学、经常学,且做到融会贯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