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廉政建设

兴安盟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多措并举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分享到:

  近期,兴安盟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按照兴安盟水利局党总支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通过支部书记作表态、制作宣传栏、集中学习等举措,全力筑牢党风廉政工作防线。

  9月23日,在选举成立中共兴安盟水利事业发展中心支部委员会的党员大会上,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白双同志在表态发言中,对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严于自律。强化带头意识,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等,时时处处严要求、作表率。二要善于他律。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明确支部主体责任清单,加强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主体责任不落空。三要勇于律他。将反腐倡廉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站好自己的“主班岗”,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以“从严治党 从严治政 严明纪律 严明责任”为主题,制作设立廉政宣传专栏。专栏内容主要为中央“八项规定”、“四个意识”、反对“四风”、“五个必须”、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四讲四有”、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六项禁令”等,内容用语简洁、通俗易懂,党员干部开会、工作、学习,都能直观地感受到廉政宣传氛围,起到了廉政警钟长鸣、时刻警示提醒的作用。

  10月20日,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廉政文化进机关专题集中学习。会上,传达了《兴安盟水利局党总支廉洁文化机关推进方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讲话节录“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讲话要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廉政警句50条》等。通过集中学习,加强了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相关内容的学习,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夯实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