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质量安全监督

多措并举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和节后 复工复产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分享到:

  在全国“两会”期间和节后复工复产重点时段,兴安盟水利局为积极防范和有效遏制水利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早安排早部署,多举措全力服务保障我盟各水利生产经营单位有序复工复产,确保“两会”期间和复产复工后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细化隐患排查,完善防范措施,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以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二是强化监管手段。要充分利用好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监管系统,结合三年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紧盯重大危险源管控,加强复工复产期间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和建设施工安全生产管理。

  三是加大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力度。要求各旗县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要加强水利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的全时段、全过程和全员安全监管,严防违章指挥、违章操作和违反劳动纪律行为发生,坚决杜绝为了赶工期、赶进度而违章作业。

  四是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零报告制度,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和突发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