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中共兴安盟水利局支部委员会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会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关于在全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工作的实施方案》(兴组通字〔2020〕39号)要求,1月21日,兴安盟水利局党支部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会,全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中,首先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之后,每名党员依次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研讨交流发言。在专题研讨中,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例与工作实际紧扣主题重点谈“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最后,兴安盟水利局党支部书记郭凌云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们每名党员都要重视“推行国家统编教材发生的涉稳问题”,这是一个政治问题,每个人都要有正确的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要有较强的政治敏感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最根本的是要厘清共同性和差异性问题,要明确“求同存异”的当代内涵,“同”是方向、是前提、是根本,共同性统领差异性,没有共同性就谈不上共同体意识;“异”是历史的、是具体的、是丰富多彩的,不是一成不变的,不能用差异性取代共同性,也不能用一个民族的独特性取代其他民族的多样性,既要尊重差异,包容多样,也要正视共性。坚定政治立场,形成共识、凝聚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还需要“众人拾柴火焰高”。

  中共兴安盟水利局支部委员会

  2021年1月21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