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党建引领兴水惠民,踔厉奋进争创“十星”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兴安盟水利局各党支部严格按照《中共兴安盟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开展“十星”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和“五星”时代先锋“模范”党员争创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亮星”“创星”,掀起“亮晒比”热潮,形成了争创坚强堡垒“模范”党支部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

  抓基础、促规范、争“十星”。兴安盟水利局党总支、各党支部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全面理清党组织架构和党员队伍现状。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完善党员基本信息,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针对争创“九星”、“十星”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工作,兴安盟水利局下设2个党支部对标创建标准,深入开展自查,并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等,狠抓关键问题、薄弱环节,采取强有力措施,夯实基层党组织政治基础。同时,进一步规范党员教育培训、党费缴纳、档案整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发展党员等工作,确保党组织管理规范有序。

  抓创新、树特色、争“模范”。围绕中心工作,各党支部不断激发内在活力,争取创新举措,推出特色工作,推动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一是强化水土保持治理,2023年总投资0.9亿元,实施8个小流域和80条侵蚀沟项目,项目实施后,生态环境状况明显改善;二是河湖管理工作稳步推进,建立跨区域协调合作机制,河湖“四乱”问题及时得到解决,沿岸村民居住环境大幅改善;三是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强力推动“引绰济辽”工程建设,一期工程枢纽建设基本完成,二期工程今年4月已正式开工,工程建成后,将解决盟市间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部分地区严重缺水的状况,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四是积极改善人居环境,科右中旗水系连通和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于2022年5月10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完工,项目实施后,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促进了乡村全面振兴。同时,各党支部创新“6+6”融合式主题党日模式,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建设民族团结型党支部,创建“你说 我说 大家说”共话民族团结创建活动品牌,扎实开展党员分类评星定级工作,推进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壮筋骨、增才干、长本领,推动各党支部凝“星”聚力、争“星”争先,为全面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兴安盟水利局将以推进星级为标尺,以亮晒比为抓手,全覆盖普遍建设堡垒支部、培育先锋党员,进一步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和党员“政治三力”等综合能力素质,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用足用活用好“评星定级”指挥棒,真正比起来、赛起来,为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