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水利局赴西山村推进乡村振兴样板村建设工作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分享到:

  5月27日上午,兴安盟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凌云,二级调研员杨卫东,农牧科和水保科负责人一行赴突泉县西山村推进乡村振兴样板村建设工作。

  

  推进组与突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包呼和吉勒图,县水利局局长张泉,杜尔基镇党委书记付长华、镇长王志远及西山村两委班子同志就西山村乡村振兴样板村建设进行了座谈。大家根据盟水利局年初制定的《兴安盟水利局包联帮扶计划》,就推进西山村产业振兴、生态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补齐短板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重点对舍饲养牛产业、庭院经济、村屯绿化、垃圾分类等情况及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下一步打算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沟通指导。

  

  郭凌云局长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盟委、行署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围绕《兴安盟包联帮扶乡村振兴样板重点嘎查村工作方案》“六项工作任务”,积极开展好乡村振兴样板村建设。一要注重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同时带动百姓参与,实现规模化经营,增加农民收入;二要提高村屯绿化美化率,改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三要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提高垃圾回收箱使用率,同时要解决好垃圾回收处理;四要在充分征求群众同意基础上,抓紧组织农村饮用水集中供水工程建设;五要抓好村级组织建设和人才振兴工作,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和乡村治理体系。

  

  随后,推进组到村屯主干道、文化广场和水保项目区现场查看。郭凌云局长强调,一要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同时注重宣传教育和技术培训,促进经济发展上台阶,乡村文明有新提升;二要加快水保生态保护项目前期工作进度,抓紧开工建设,争取雨季结束前完成南山水保生态园和文化广场建设;三要积极谋划好乡村振兴样板村建设,规划安排好各项工作时间节点,确保乡村振兴样板村建设成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