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水利帮扶暖民心 情意浓浓送锦旗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1日 分享到:

  “多亏了盟水利局的倾力帮扶,咱们才能不再过靠天吃饭的日子。真是老天爷喜怒无常不作美,水利局打井灌溉显神威!”西山村村民的感叹正代表了全村老百姓的心声。

  

  6月19日,西山村书记黄鹏、村长黄鑫等人受全体村民的委托,驱车100多公里,将一面印有“产业发展 水利先行 心系群众 饮水到田”锦旗送到我局,以表达盟水利局对西山村脱贫帮扶的感激之情。局班子成员、相关业务科长与村两委代表就近年来帮扶工作和乡村振兴建设情况进行座谈。

  西山村书记黄鹏表示:锦旗虽轻,但情意浓浓。多年来,村民们对盟水利局的脱贫帮扶工作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锦旗上短短的几句话,却承载着西山村父老乡亲对盟水利局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认可,是老百姓发自内心对帮扶单位的感谢。围绕民生设施、医疗服务、文化生活等方面,盟水利局先后投入近1000万元,修建抗旱机电井,维修改造配电工程,推进安全饮水项目、蚀沟治理项目,实施低水高调项目和2000亩耕地高效节水项目,并为村集体购置安格斯牛20头,建设牛舍、成立养殖合作社,解决了老百姓最急切的现实需求。

  

  会上,盟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凌云代表全局全体干部职工向村两委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她强调,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帮扶工作,聚力攻坚、倾力帮扶、扎根基层,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不负锦旗所承载的深深的信任。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已协调盟自然资源局,为西山村编制《村庄规划》。并以此为切入点,加强空间优化和资源保障,优化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5年多的时间里,在盟水利局的帮扶下,全村30户、59名贫困群众全部脱贫摘帽,并在2018年整村“出列”。这份亮丽的驻村扶贫“成绩单”,出自突泉县杜尔基镇西山村。

  过往皆为序章,将来皆是可盼。局长郭凌云表示,盟水利局将在盟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领西山村百姓与全国人民一起奔小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