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水利风景资源保护与利用调查圆满结束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分享到:

  11月24日,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在北京召开2020年度专项课题验收会议,由兴安盟水利局和内蒙古自治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共同完成的《兴安盟水利风景资源保护与利用调查报告》得到了水利部原总规划师张志彤、水利部原总工程师何文垣等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一致好评,顺利通过验收。

  

  为贯彻落实兴安盟旅游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盟委、行署关于深入推动兴安盟全域旅游工作的安排部署,兴安盟水利局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争取水利部支持在全盟范围内开展了水利风景资源保护与利用调查工作。此项工作是本年度水利部在内蒙古自治区开展的唯一一项针对区域水利风景资源保护与利用进行调查评价,自6月份开始历时6个月完成。

  

  通过本次调查,全面摸清了兴安盟水利风景资源现状,掌握了兴安盟水利风景资源类型、规模和空间分布情况,水利风景资源点与自然保护区、自然公园、文化旅游等景区的空间关系和管理情况以及水利风景资源管理、保护、利用现状,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兴安盟《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中的旅游线路、旅游节点、发展时序,提出了兴安盟水利风景区2021-2035年分期创建计划。下一步,兴安盟水利局将以此为依托,针对水利风景资源点,分批次组织开展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创建工作。此项工作的开展,为全面推进兴安盟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靠支撑,将为兴安盟全域旅游注入水利活力,加快兴安盟水旅融合进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