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水利巾帼心向党,携手奋进新征程兴安盟水利局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职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盟水利局以“水利巾帼心向党,携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9150624


  一、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快问快答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及丰富内涵,兴安盟水利局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快问快答活动。

  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随机抽问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知识的掌握情况。在镜头面前,每位干部职工都精神饱满,认真思考,积极应答,在问答过程中真正夯实了个人的理论基础,在思考中提高了个人的党性修养。

  通过此次别开生面、形式新颖的快问快答活动,增强了理论学习的趣味性和互动性,营造了“答中学、学中答”的良好氛围,达到了“以答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举办水利女职工趣味运动会

  此次活动由兴安盟水利局工会委员会组织,全体女职工积极参加。活动分三个环节。

  (一)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文龙致辞

  首先,徐文龙副局长代表局党组向全体女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 然后,同大家一起回顾了三八妇女节的由来,生动讲解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他要求全局妇女干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凝聚团结奋斗的巾帼力量,做新时代新思想的践行者;继续立足岗位,服务大局,做新时代新发展的建设者;继续弘扬美德,传承新风,做新时代新风尚的传承者。

  徐文龙同志的讲话团结士气,振奋人心。为全局女干部提凝心聚力、勇争一流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

  (二)举行比赛环节

  运动会设置摸石头过河、巨人脚步、袋鼠跳跳乐、充气毛毛虫、光盘拔河、转布条、旋风跑、狂抖乒乓球等比赛项目。

  活动项目趣味横生、精彩纷呈,比赛现场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充满了欢乐和激情,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大家为了团队的荣誉在活动中都奋力追赶,配合默契,活动场上不时爆发出快乐的笑声、欢呼声、加油助威声,留下了无数让人回味无穷的亮点和精彩瞬间。

  本次活动融合趣味性与竞技性于一体,增强了职工之间的凝聚力,不仅享受了趣味运动带来的快乐,还营造了节日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309150613


  (三)颁奖和合影留念环节

  通过此次活动,我局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水利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同时,也进一步营造了关心关爱女职工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切实增强了女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以高昂饱满的热情、勤奋敬业的态度,在水利工作各条战线上努力奋斗,为兴安水利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巾帼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