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水利局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推‘五大任务’落地见效”建设模范自治区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五大任务”落地落实,同时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提高盟水利局干部职工以人民为中心、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鼓舞全体水利干部职工建设模范自治区。盟水利局于4月23日,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推‘五大任务’落地见效”建设模范自治区主题演讲比赛。

  图片1

  来自盟水利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9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工作感悟,精心准备,用生动的形式,饱满的热情,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五大任务”以及建设模范自治区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其中邰浩源同志演讲的主题是《我们这一代》,她用网上很火的国漫动画短片《小妖怪的夏天》中小猪妖一句“我想离开浪浪山”引出主题,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选择和奋斗;闫宇同志尽管因参加培训不能到场,但他提前录制视频,用别开生面的演讲方式,用翁成赞的诗句《深紫浓香三百朵,明朝为我一时开》,为我们讲述了内蒙古作为新中国第一个创建的民族自治区,在建设模范自治区道路上的始终坚持;李曦宁选手通过《绿水青山的时境变迁》为我们展示了发展生态文明的必要性;佟旭泽选手用《鸿鹄展翅凝铸伟力,共谱时代华彩乐章》将鸿鹄精神比作内蒙人团结协作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优良品质,也为自己作为“水保人”走在为践行内蒙古“五大任务”的队伍中而骄傲自豪。所有参赛选手用精彩演讲展示了盟水利局青年工作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工作热情。

  图片2

  盟委党校副教授倪海明、盟委组织部外宣科副科长武雪婷,以及盟水利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同组成评委组,从演讲形式、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等方面为选手现场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

  图片3

  盟委党校副教授倪海明和外宣科副科长武雪婷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高度肯定,演讲比赛内容紧扣内蒙古发展主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展现了盟水利局青年工作者的风采。盟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文龙最后进行了总结讲话,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和优秀表现,要求我们水利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牢固树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推“五大任务”落地见效,为内蒙古建设成为“模范自治区”贡献水利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