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洮儿河水利风景区获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来源:盟水务局 作者:盟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分享到:

    2018年12月26日,国家水利部召开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对第十八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单位授牌,内蒙古乌兰浩特洮儿河水利风景区荣获国家水利风景区称号,为乌兰浩特市再添一块国字招牌。

    乌兰浩特洮儿河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总面积200平方公里,依托洮儿河及沿岸灌区而建,属于以灌区型为主的综合型水利风景区。景区内既可观赏水利工程风貌,又有别具特色的自然景观,结合本地历史文化配套设置了具有现实观赏和教育意义的景点,积极打造赏心悦目的水生态景观和历史人文景观。同时,本着“开发与保护并重”的原则,使洮儿河沿岸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和谐统一,成为具有强烈时代文化气息的旅游精品。

    近年来,乌市水务局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支持下,对洮儿河防洪工程、下游灌区骨干工程和田间工程进行改造,共计投资近3亿元,将洮儿河两岸及水田建设成景观工程,形成集大型控水工程、自然、渠网、田园、水文化及科普等景观的综合体。在2016年成功获批自治区级水利风景区的基础上,于2018年启动洮儿河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申报工作,在完成景区现场评测和资料审查等评估环节后,2018年12月5日,水利部以水综合〔2018〕302号文件批复乌兰浩特洮儿河水利风景区为第十八批国家水利风景区,也是兴安盟第一个获得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的单位。  

    此次被评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是我市进一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面推动河长制工作开展的重大举措,为我市更好的科学利用水利风景资源、维护水工程、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弘扬水文化、发展水经济起到重要作用。同时,通过整合小景点宣传打造大景区、发展大旅游,也将大幅提升乌兰浩特市乃至兴安盟的旅游知名度,助推我市全域旅游。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